HTTP协议下的分段下载

在 HTTP 协议下分段下载文件

假如一个文件有1000个字节,那么其范围就是0-999,则:
Range: bytes=500- 表示读取该文件的500-999字节,共500字节。
Range: bytes=500-599 表示读取该文件的500-599字节,共100字节。
Range还有其它几种写法,但上面这两种是最常用的,对于断点续传也足矣了。如果HTTP请求中包含Range字段,那么服务器会返回206(Partial Content),同时HTTP头中也会有一个相应的Content-Range字段,类似下面的格式:

Content-Range: bytes 500-999/1000
Content-Range字段说明服务器返回了文件的某个范围及文件的总长度。这时Content-Length字段就不是整个文件的大小了,而是对应文件这个范围的字节数,这一点一定要注意。

Comments

Your browser is out-of-date!

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.&npsb;Update my browser now
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