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1080 端口被占用

在用Windows的时候,或者一些特殊软件的时候,会提示端口被占用了,例如1080端口。

有以下几个解决办法:

  1. 用cmd命令查看是哪个应用占用了

    打开cmd,然后netstat -aon|findstr "1080",通过最后一列得到该应用的PID,

    然后根据PID找出是哪个应用,tasklist|findstr PID

    最后用任务管理器kill该应用即可。

  2. 使用CurrPorts软件来查看

    下载地址

    下载后直接解压运行

    找到被占用的端口

    右键,选择 “Close Selected TCP Connections”

  3. 修改要用的端口

    例如在目录下找到gui-config.json文件,把其中的"localPort" : 1080,换成"localPort" : 1090,或者其余的端口,然后保存文件,重启应用。

Comments

Your browser is out-of-date!

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.&npsb;Update my browser now

×